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19-06-05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19〕4号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假期安全稳定,根据《关于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19〕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单位做好所管辖区节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系统梳理可能影响稳定的各类因素,查出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不留盲区和死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假前开展安全教育,重点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诈骗、校园贷款、兼职诈骗等问题开展教育,有效引导师生在节假日期间避免误入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陷阱。提醒师生放假离开办公和生活场所前要关水断电、关窗锁门,注意防火、防盗工作。

根据中央气象局天气预报,假期间雨水较多,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涝等地质灾害,各单位切实加强师生外出和假期往返路途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根据春、夏季节更替的特殊性以及学生活动的特点,加强防火、防盗、防溺水、交通、食品、人员踩踏等事故进行安全宣讲,各单位如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外出活动,应贯彻“谁组织、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分析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逐项制订应对处置预案,并对参与师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同时做好活动的审批和备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及相关管理措施,防止交通及人身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签署《五一假期离返校安全承诺书》,并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QQ 信息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每一名家长知晓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三、加强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校内各类活动的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和流动人口的教育管理,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各类隐患;要切实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杜绝违章用电、用火;要加强校园高层建筑物检查,防止雷暴、大风天气造成物体脱落;要加强校园的治安防范,加大巡逻力度,严防盗窃案件及其他案件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力度,保持信息畅通

认真按照学校放假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加强巡查,保持通讯畅通。在值班期间发现治安、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或重要事项和突发情况等,要快速反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五、安全联系电话

保卫处假期间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有情况、有问题、如需帮助,请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物业值班电话:3913603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