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武装部开展大学生军训团培训工作
保卫处 2019-07-03

为提高大学生军训团任职教官的责任意识和施训履职能力。6月22日起,学校武装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军训团培训工作,培训工作由武装部王竹、方荣峰老师开展,具体施训工作由各校区军训团队长开展。虽然天气炎热,但军训团教官们都提前到场,整装待发,重温当年军营热火朝天的景象。

首先,队长申鹏指出军训团教官在军训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 要吃苦在前,以身作则,为参训学生做好表率;第二、要坚决服从命令,保证完成任务;第三、要转变身份意识,通过公平公正确立威信;第四、遇到问题要善于协调,变通思维,切实维护学生利益。按照施训计划,重点开展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培训,并通过要领讲解、动作示范、口令下达等进行强化训练;加强专业军训技能培训,提高做好学生军训工作的水平,做到“三懂四会”,即懂军容、懂军纪、懂军礼,会做动作、会讲解、会教学、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并通过流水作业逐一示范。

此次培训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旨在通过培训让学生教官对军训整体情况深入了解,明确职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谨细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训练现场

(图为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