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武装部举行大学生军训团启动仪式
保卫处 2019-07-03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军训工作的发展趋势和特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新模式,推进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经大学生军训团报名、遴选,6月21日晚,文津校区2019级大学生军训团启动仪式在东二218会议室举行。学校武装部王竹、王德鸣老师,大学生军训团队长申鹏及军训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竹主持。

首先,各军训教官对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学校经历进行简要介绍。紧接着,王竹对加入学校大学生军训团的教官们表示欢迎,并指出学校组建大学生军训团,既是适应学校军事训练工作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学校建立一支思想好、学习优、作风硬的军训骨干队伍;希望各位教官能够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传承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拼搏精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随后,王德鸣对大学生军训团施训过程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施训教官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同时要认真组织,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军训的科目和内容,在军训中要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给参训的大一新生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最后,申鹏介绍训练科目及相关事宜,要求各教官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好军训的各项实训工作。

军训教官表示,将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及武装部老师的领导,忠于目标,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统一步调,听党指挥,在实训过程中更好的磨炼和提高自身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