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19-07-12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19〕7号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好我校 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人、财、物安全,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关于2019年暑期放假、轮休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19〕24号)文件要求,现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工作落实,狠抓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对本单位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进行认真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

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防火、防盗和危化品安全为重点,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自纠工作,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做到立查立改,离开所辖办公区域须关门锁窗,杜绝敷衍塞责和麻痹大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单位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除常规安全教育内容外,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盗、防溺水、防传销、食品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等,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签署《假期离返校安全承诺书》并做好存档工作,通过手机短信、QQ 信息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每一名家长知晓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学生安全。

四、加强暑期短期留校学生的管理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离校去向统计工作。学生处要严格控制暑假期间短期留校学生的人数,并实行集中居住和统一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对留校学生名单进行登记造册, 做好备案工作,做到人数掌握清楚,动向明确。对留校学生要加强与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的沟通联系,明确提出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去向;要求留校学生注意学生公寓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不在学校周边的偏僻处逗留,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酗酒滋事、留宿外来人员等,杜绝违法乱纪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留校人员的人身及财产的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五、加强施工监管,确保施工安全

各单位假期间施工改造的,需提前报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施工承接部门要加强施工监管,合理规划,确保校园主要道路安全畅通;督促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设置明显的道路交通标识和安全警示标语,做到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可行,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有序。

六、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假期安全

假期间保卫处加强外来人员入校管理和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组织安保人员加强对重点水域的防控措施和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七、严格值班力度,保持信息畅通

各单位认真按照学校放假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在值班期间发现治安、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或重要事项和突发情况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八、安全联系电话

保卫处假期间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若遇突发情况,请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物业值班电话:3913603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室值班电话 8795110

物业值班电话8795046

芜湖县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