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19-09-23

《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19〕8号

各单位:

为确保中秋节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学校财物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关于2019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19〕29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度,做到任务落实,工作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校园安全工作机制。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节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签署《假期离返校安全承诺书》,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家长知晓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重点是假期间外出活动的学生,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及非法宗教、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集体活动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三、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各单位假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食堂、开闭所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假前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离开办公辖区要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水源,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保障有序进行

中秋节期间2019级新生军训正常进行,请各学院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落实军训安全责任制,做好参训学生服务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五、严格值班力度,保持信息畅通

认真按照学校放假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在值班期间发现治安、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或重要事项和突发情况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六、安全联系电话

保卫处假期间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有情况、有问题、如需帮助,请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室值班电话: 8795110

芜湖县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