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19-09-29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19〕9号

 

各单位:

2019年国庆节在即,为确保国庆70周年校园整体安全稳定,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促稳定、保大庆”行动方案的通知》(50-皖教秘电〔2019〕42号)文件要求,以及公安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各单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安排好、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深入排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践行安全理念,以“防风险、除隐患、促稳定、保大庆” 为主线, 各单位假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食堂、开闭所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消除隐患, 假前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离开办公辖区要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水源,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三、突出重点,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工作。

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签署《“十一”国庆假期学生离返校安全承诺书》,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家长知晓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对于外出旅游活动的学生要明确学生去向并告知学生家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重点是假期间外出活动的学生,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及非法宗教、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集体活动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各学院统计国庆假期返乡、留校、外出学生(注明去向)花名册于9月29日前报学生处及保卫处存档备案。

四、严格防范,加强校内治安管理

假期间,保卫处将加大对校园的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对校园大门的管控及校园的巡逻检查;严格执行外来车辆登记制度,对进出校园的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查验,严禁无关车辆和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加强校园重点区域的巡逻,加大巡逻力度,提高巡逻频率,严防校园治安案件发生。

五、信息畅通,认真落实值班力度

各单位认真按照学校放假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在值班期间增强信息反馈意识,做好信息沟通,发现治安、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或重要事项和突发情况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六、安全联系电话

保卫处假期间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若遇突发情况,请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室值班电话: 8795110

芜湖县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