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逃生疏散演习的通知》
保卫处 2020-07-03

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逃生疏散演习的通知

校保字〔2019〕10号

各单位:

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和在校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救援疏散和全体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力争在发生突发火情时将损失降到最低,学校计划在新芜校区A1教学楼、文津校区西三教学楼举行2019年度消防逃生疏散演习,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演习时间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下午13:00时。

二、演习地点

新芜校区:A1教学楼 (S301:动画1901班;动画1902班,S103:营销1921班;营销1922班,N204:自动化1901班;自动化1902班,N306:英语1901班,S105:国贸1901班,N304:电信1901班;电信1902班,S303:数媒1901班,S305:电信1903班;电信1904班,S201:财管1801班;财管1802班)

文津校区:西三教学楼(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202教室,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301、302、401、402、501、502教室)

三、技能培训

新芜校区:如意湖后侧    

文津校区:西一教学楼西侧空地

四、组织指挥

总指挥:张祥

现场指挥:方荣峰(新芜)、王竹(文津)

五、演习流程

(一)各学院提前组织学习演习注意事项

(二)发出火情警报

(三)逃生疏散演习

(四)模拟营救演习

(五)实战出水演习

(六)灭火器操作培训

六、参演人员

新芜校区:艺术设计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共计900余人;

文津校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一新生、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共计800余人。

七、观摩及培训人员

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师生代表,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商业网点从业人员、食堂工作人员。

消防演习由保卫处统一组织实施,警务室、物业公司安保部全程配合,请各单位提前组织参演人员学习方案,演习过程中听从指挥,确保安全。

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同时针对各楼宇的布局和师生教学、生活的实际情况自行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新生必须全员参加)。各单位2019年涉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纸质材料于11月30日前报保卫处留存。

 

附件:

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灭火、疏散、救援演练参演人员注意事项》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两校区消防疏散逃生平面图》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6日

 

附件1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灭火、疏散、救援演练

参演人员注意事项

 

一、严肃认真,严格守纪,沉着冷静,服从指挥。

二、疏散演练开始后,负责疏散的人员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各司其职,按疏散线路要求,平稳、有序引导学生疏散

三、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不得嬉戏、打闹,不准穿拖鞋和行动不便的服装,不得往回走。

四、演练过程中被疏散全体师生一律从过道两边弯腰通行,下楼时如出现拥堵情况,负责疏散的教师要立即停止疏散,待拥堵解除后再行疏散。

五、每疏散楼层两名现场疏散人员。

六、被选派参演的学生如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能参演,可向教师提出请假易人。

七、负责疏散的人员将学生疏散到集积地点后,迅速清点人数。

八、参演老师、学生毛巾、手帕自己准备,疏散时捂住口鼻,采取弯腰放低重心的姿势有序撤离火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