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0-07-03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0〕1号

各单位:

为确保端午节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财物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责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制度,确保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放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二、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安全防范工作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进校人员登记、测温工作;对学校各项设施进行加固、维护,防止盗窃、火灾等事故发生,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对学校水域加强防控措施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校内施工区域要加强施工过程监管和施工人员管控,防止发生火灾和人身伤害。

三、强化线上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多途径开展线上安全教育。通过线上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疫情传播、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人身、交通和流行病预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能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四、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假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 并重点查看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责任是否到人、事故隐患是否排除、采取措施是否有效等。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期降雨天气频繁, 切实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汛期校园道路、管网、水域、校舍、围墙等区域检查力度和防护、看护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五、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渗入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各单位及个人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强调假期间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不组织、不参与各种聚集性活动, 不接触近期从高中风险地区、境外返回人员, 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节假日期间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防范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物业值班电话:3913603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室值班电话: 8795110

物业值班电话:8795046

芜湖县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