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我校举行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保卫处 2020-10-2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7日上午,我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暨《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吴敏、副校长程业涛、各二级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业涛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张祥首先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汇报2019-2020年以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全年未发生一起恶劣性治安事件、人员伤亡或群死群伤事件,保卫工作将持续强化校园防控责任意识,大力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开启警校联动新模式、打开安全稳定工作新思路;其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放,持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管控校园人员、车辆进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

程业涛副校长就2020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如何展开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开展矛盾隐患排查;二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各项制度建立;三要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各单位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四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以及校内场所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秩序良好,安全稳定,无任何事故发生。

吴敏校长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目标责任管理,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作用,群力群策解决问题;要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将安全管理列为重点工作内容,齐抓共管保稳定;结合学校整体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要履行各自职责,共同锻造严丝合缝的校园疫情防护网,努力使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吴敏校长与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