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扎实做好消防设施维护工作,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整体效能
保卫处 2020-10-26

根据《灭火器维修与报废规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保卫处于8月起对两校区老旧灭火器进行了统一换粉、更新。按照规定及消防部门检查要求,干粉灭火器自出厂期限达到5年则换粉充装,而我校大多数灭火器为2015年消防改造配置,即将超出了法定期限。对此现状,保卫处全员上岗,组织物业安保部、警务室分别将文津校区850具、新芜校区150具灭火器全部进行更换。

新更换的灭火器经专业人员检验并有厂家质量保证,承诺5年内正常使用,不需检修。所有新换灭火器都张贴编号、年检格式,并对存放位置、型号、种类、出厂日期等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健全全校灭火器数据库,为以后对校园灭火器的规范管理提供方便。

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做好对全校实验室、机房灭火器的查漏补缺检查工作,争取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同时,保卫处还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配备,在提升学校消防安全防护能力的同时,因地制宜做好对实验器材、设备的保护,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