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智慧消防来助力,校园安全有保障
保卫处 2020-10-26

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新芜校区积极推进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手段为基础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建设,提升学校安全管理的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将看不见摸不着的安全隐患装进智慧的“笼子”。保卫处联合特斯联智慧消防专员在我校原有的智慧消防建设基础上,开展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二期智慧消防项目升级改造工程。

本次智慧消防升级改造内容主要针对电气火灾监测、消防巡检智能化、智慧消防管理云平台、智慧消防可视化大屏等方面。升级改造内容涵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多个方面,将消防设施和报警设备的实时数据集中到一个平台,真正做到防范在前,预警在先,提前预知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将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智慧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投入,积极推进智慧消防系统全覆盖,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智慧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工作与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