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芜湖高校保卫处2020年第一、二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召开
保卫处 2020-10-26

为全面应对疫情,及时准确掌握芜湖高校安全动态,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新特点,8月25日下午,芜湖高校保卫处2020年第一、二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孙成岗、芜湖市国家安全局支队长侯枚、弋江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宁桥、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民警周英坤、芜湖县东湖派出所副所长范冬柏及驻芜9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参会,会议由孙成岗主持。

会上,高校园区派出所民警周英坤通报第一、二季度高校园区治安安全形势,2020年以来各高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管理,高校园区接警量明显下降,经济损失同比2019年度明显下降,安全形势整体良好,呈现稳定状态。高校园区派出所将会继续做好与各高校之间的警情联动,协助完成2020年辖区内各高校开学复课保障工作。

弋江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宁桥队长通报第一、二季度高校园区及周边道路整体交通安全形势,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高校要做好校园门口及周边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二是要加强校内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隐患排查;三是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四是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督促师生养成真正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芜湖市国家安全局支队长侯枚通报国家安全防范工作形势。重点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对整个社会安全形势的重大影响以及对高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巨大压力,表示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即将面临学生返校复课,各高校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做好防范建设工作、宣传教育工作、保密管理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涉外事项等有关国家安全的工作内容,要建立相关制度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有效运行。

最后各高校对第一、二季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重点讨论就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有效举措,下一步各高校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2020年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孙成岗对本次会议进行归纳总结,对2020年省学会工作进行通告;要求各高校积极上报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专项课题工作,同时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我校新芜校区可视化消防建设,对我校消防可视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芜湖市各高校保卫处与芜湖市公安国安等部门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保卫处之间形成合力,为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