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0-10-26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0〕2号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关于2020年暑期放假、轮休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0〕8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年度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安全工作职责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安全工作,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安全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有效。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加强校园治安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服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疫情防控管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暑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因公入校的教职工须严格履行学校关于《教职工暑假轮休期间到校工作申请表》报批流程后报备保卫处,登记、测温入校。

校内各外来单位因公入校办公(含住宿)的,须在7月17日前邮件报送本单位主管部门审核,提供相关人员信息花名册、在校住宿情况、安康码、出行轨迹(中高风险地区来访的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报备保卫处,登记、测温入校。

暑期招标进校的投标单位及临时来访的外来单位,根据防疫办要求,须承办单位提前两日完成审批手续后,报备保卫处, 健康码核验,登记、测温入校。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假期前围绕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防交通事故和流行病预防等方面集中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位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

四、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假期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 针对暑期暴雨易发、多发等特点,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大对校园道路、管网、水域、校舍、围墙、地下停车场、楼顶、高空悬挂物、护栏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加强施工区域监管,落实假期报备制度

暑假期间,各单位组织内部装修、改造工程、基建、绿化等施工的,切实落实好入校人员及车辆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信息提前报备至保卫处。

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假期间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防范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室值班电话:3913605

物业值班电话:3913603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室值班电话: 8795110

物业值班电话:8795046

芜湖县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