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8月)
保卫处 2020-10-26

文津校区:

9月初,学校大二、大三学生即将返校,在此,学校警务室提醒广大同学返校途中注意以下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无关人员的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服从防疫管理的相关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返校时请同学们尽量不要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尽量不要从中、高风险地区换乘。

新芜校区:

1.请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安排返校,按照规定进行登记和健康管理,学生应主动学习新冠肺炎预防保护措施,采取一些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

2.请返校师生时刻注意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途径人员密集场所时,注意佩戴口罩,与人接触保持适当距离,返回宿舍后勤洗手。

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案件,请注意以下几点:

1.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有疑问及时拨打110,或者咨询警务室电话:0553-8795110。

2.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

3.坚决不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短信验证码、不扫描陌生人的二维码,转账、汇款一定要与本人见面或通过电话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