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处 2021-01-04

  8月30日至9月5日,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6000余名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分5批次全部平安返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顺利返校,学校保卫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为扎实做好此次学生返校工作,8月下旬,保卫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生复学返校安全保卫工作。结合两校区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制定学生返校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值班执勤工作,模拟推演大批量学生返校场景,于校门口设置等候区、消毒区、扫码区、测温区,切实把好学校第一道关口,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在学生返校过程中,全体执勤人员始终严格按照信息验证、行李消杀、“健康码”核验、测温等流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早晨6时至晚间19时,连续13小时工作,坚守一线疏导校门交通、引导学生进校、耐心劝说家长离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学校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上,守好门、尽好责、把好关。

  在连日来紧张有序的执勤工作中,在全体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卫处圆满完成本科生返校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在秋季学期返校期间的健康、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