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开展 2020 年秋季消防疏散演习的通知》
保卫处 2021-01-04

关于开展 2020 年秋季消防疏散演习的通知

校保字〔2020〕4 号

  各单位: 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和在校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救援疏散和全体师生应对火灾事故 的处置能力,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学 校计划在新芜校区 A33 宿舍楼举行 2020 年度消防疏散演习, 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演习时间 2020 年 11 月 8 日(星期日)下午 15 时 

  二、演习地点 新芜校区 A33 宿舍楼 

  三、技能培训 新芜校区 A8 实训楼北侧

  四、组织指挥 现场指挥:方荣峰、刘金宏 

  五、演习流程 

  (一)各学院提前组织学生学习演习注意事项 

  (二)发出火情警报 

  (三)逃生疏散演习 

  (四)模拟营救演习 

  (五)实战出水演习 

  (六)灭火器操作培训 

  六、参演人员 

  新芜校区艺术设计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管理 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 软件工程学院,大一新生辅导员,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共计 1600 余人。 

  七、观摩及培训人员 

  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师生代表, 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商业网点从业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消 防演习由保卫处指导、物业公司统一组织实施,请各单位提 前组织参演人员学习方案,演习过程中听从指挥,确保安全。 

  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同时针对各楼宇的布局和师生教学、生活的实际情况 自行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2020 级新生、专升本学生必须 全员参加)。各单位、物业公司 2020 年涉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纸质材料于 11 月 30 日前报保卫处 留存。 

  附件: 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灭火、疏散、救援演练参演人员 注意事项》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消防疏散平面图》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0 年 11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