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9-10月)
保卫处 2021-01-04

文津校区:

公安防盗提醒:

近日,保卫处从市内兄弟高校获悉,有多名貌似学生模样的社会青年流窜到德胜广场一代及高校内扒窃作案,目前已有数名师生的高档手机和钱包被盗。盗窃分子惯用手法是手上拿着衣服、雨伞、书报、围巾等物品作掩护,眼睛盯着他人的钱包、口袋、手机,四处张望,伺机作案。在此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与保卫处或警务站联系。

公安防诈骗提醒:

“六个一律”

“八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2、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先交钱的;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6、凡是让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以上一概不信!



新芜校区:

公安提醒:

1.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校内人员增多,为避免学生发生矛盾冲突,请辅导员加强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树立学生牢固的法律意识,从而减少违法犯罪案件。

2.假期间返校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应选择有营业执照营运车乘坐,拒坐“黑车”。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触碰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

4.旅游观光或参加大型活动要尽量避开人员过于密集的地方,并做好防疫措施,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时不停留、不围观。在拥挤的人群中行走时要时刻保持平衡,以免被挤倒发生踩踏危险。

公安防诈骗提醒:

开学初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受害人多为大一新生,请辅导员加强防电诈安全宣传,近期警务站将会协同保卫处大力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请广大学生仔细阅读公安部门发放的宣传单页。

1.请注意QQ、微信、短信中亲朋好友要求汇款的,一定要电话或见面确认。

2.请广大学生们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上兼职刷单及信誉度刷单。

3.不点击手机短信中收到的链接,无论是谁发的,请一定不要点击。

4.在网上购买商品,要在正规的网店购买,在网上搜索的交易信息和广告不要轻信。

5.收到微信、QQ好友信息说账号被盗想请帮忙申诉找回账号密码的,千万不要填写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请注意,找回任何账号的过程都只需要账号主人的账号和密码。

6.任何关于自身的社交账号、银行账户、支付宝账号的密码、验证码等都不能透露给网络另一端的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需要时刻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