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保卫处圆满完成我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保卫处 2021-01-04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以及芜湖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学校保卫处高度重视我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历时两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全体在校师生的人口普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保卫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此项工作是当今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在入户登记前,保卫处通过辅导员工作群、公告栏、横幅、海报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了人口普查知识的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提高人口普查工作效率,保卫处参加人普培训会,并组织普查员召开专题会议,就普查培训、手工地图绘制、户主底册摸排、入户登记、普查短表填写等工作内容开展培训,精准掌握了我校的住宿人员相关信息,为建立户主底册、短表信息录入等后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1105090954_qioysejgou.jpg

图片111.png

(图为保卫处参加人普专题培训会)

此次普查,我校两校区共清查住户3141户,涉及在校居住、户籍在校师生员工共12423人,其中,每人需填报的普查短表内容19项,其中抽取10%的住户填录长表,填报内容达48项。面对信息量大、涉及人员多、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13名普查员和4名指导员攻坚克难、恪尽职守,放弃休息时间,发扬“5+2”、“白加黑”连续工作精神,逐户上门核实本户居住人口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20201105091035_hybu6mhbo0.jpg

(图为普查员入户登记)

IMG_3394(1).JPG

(图为普查小区手工地图绘制)

截至12月18日,在全体师生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保卫处圆满完成摸底登记、短表登记、长表填报以及复查比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