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站位 努力开创两季征兵新局面——湾沚区人武部来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保卫处 2021-01-04

为全面推进一年两季征兵工作,力争为国防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12月24日下午,湾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征兵办公室主任翟发金,区人武部部长、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李双全,副部长任恒一行来我校开展2021年度征兵工作交流会,学校副校长程业涛、武装部部长张祥参加会议,会议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

QQ图片20201225110716.jpg

QQ图片20201225110722.jpg

(图为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翟发金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几年以来我校征兵工作取得成绩,表示从这几年学校为部队输送兵员的质量可以看出,高校是国防事业优秀人才的基地,当代大学生是国防事业的基石。近几年以来,学校入伍的大学生在军营能吃苦、有干劲、思想稳定、工作积极,选取士官、提干的比例明显高于生源地入伍;这些既体现了学校人武部前期征兵工作扎实,也充分体现出大学生士兵的成长优势,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防事业,在高校大生学生征兵工作上创新举措、广泛宣传,全面开展两季征兵新局面。

程业涛在交流会上分析了当前高校两季征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指出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应征入伍工作上噬待解决的政策瓶颈问题;同时还根据学校征兵工作的实际情况创新学校征兵工作新思路,明确2021年学校征兵宣传的具体工作,并对做好学校下一步征兵工作做出部署。

QQ图片20201225110741.jpg

(图为程业涛对学校征兵工作作出部署)

会后,双方还结合校园征兵宣传方式的具体措施现场确定了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实施方案,共同推进高校征兵工作迈向新台阶。

QQ图片20201225110732.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