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12月)
保卫处 2021-04-26

文津校区:

岁末年终,为高校诈骗、盗窃高峰期,在此,请各位辅导员告知学生,切勿亲信网络兼职高额汇报的诱惑,切勿通过网络向不明人士转账汇款,做好自身防范;其次,学生外出期间关门锁窗,贵重物品存柜上锁,宿舍内切勿存放大量现金,坚决将安全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新芜校区:

近期我校学生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校园警务站特别提醒注意以下诈骗手段:

1.冒充熟人诈骗:通过专门手段盗用受害人亲戚朋友的QQ号,以受害人亲戚朋友的名义与受害人联系,以各种理由让受害人向指定账号转款。对亲属、朋友通过QQ、微信等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与本人见面或者通过视频、电话进行核实。

2.网络兼职刷信誉诈骗:通过在网上发布“兼职刷信誉,给予高额报酬”的虚假广告,诱使受害人预付保证金、服务费,或以允诺售后回购、赚取提成的方式要求购买“点卡”从而实施诈骗。

3.网购诈骗:通过先行在淘宝、京东等网上购物平台非法获取受害人及订单信息,再冒充客服以各种理由获取受害人银行卡及支付宝等信息,或骗取受害人登录钓鱼网站实施诈骗。

4.冒充公检法诈骗:通过冒充“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银行、社保、医保、有线电视或邮政公司”等工作人员,虚拟上述机关、单位电话号码,以各种理由为名,要求受害人将个人资产转到所谓“安全账户”。

    5.低息贷款诈骗:通过以“低息贷款、无担保贷款”为诱饵发布虚假贷款信息,使受害人与之联系后,则要求预先支付“保证金、利息、安全费”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