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1-3月)
保卫处 2021-04-26

文津校区:

芜湖公安提醒大家:

谨防以优惠券、直播名义诈骗

谨防冒充客服中奖诈骗

谨防网上QQ群、微信群称刷单返利诈骗

谨防网上买卖游戏装备诈骗

谨防网上抽到福利诈骗

谨防冒充领导、亲人、朋友借款诈骗

谨防贷款APP、小贷公司平台诈骗

谨防办理京东金融会员退卡征信诈骗

谨防购物出现问题支付运费、退款诈骗

谨防QQ视频非法聊天敲诈行为


新芜校区:

   防范对策:

1.拒绝诱惑、远离诈骗。 “天上不会掉陷饼”,中奖、退税、无担保低息贷款等好事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因此,对陌生人电话或手机短信信息一概不予理睬,这是防范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2.当面咨询、沉着应对。电信诈骗是一种虚拟引诱,一般有较充裕的时间来应对。因此,对于不放心,想探明究竟的“信息”,可以直接到银行、税务、电信、公安等机关当面咨询。只要沉着应对,处置得当,是完全可以避免被骗,这是防范的第二道防线。

3.涉卡转账,立即停止。不论对方编造各种理由,设置种种陷阱,最后都会殊途同归,诱骗受害人进行银行卡(信用卡)转账。不管什么理由,当要提供银行卡号、密码或在ATM机上转账操作时,应当猛然醒悟,停止操作,这是防范诈骗的第三道防线,也是防止被骗的最后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