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1-04-26

关于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1〕2号

各单位: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财物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要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保证校园安全;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级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要求;要加强监管,建立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二、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安全检查要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整改“零容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三、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假前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防交通事故和春季流行病预防等方面集中开展安全教育, 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学院严格本班学生管理,做好清明假期离校、返校学生登记工作。

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频繁,师生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营运牌照的各种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参加祭扫活动时注意用火安全,严防引发火灾事故。

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综合管控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卫处假期严格管控外来入校车辆,拒绝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校园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应急指挥中心时刻待命,随时联动响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假期间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严防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站值班电话:3913605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站值班电话: 8795110

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