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1-04-26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1〕3号

各单位:

为确保五一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财物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坚守校园安全底线

当前国外疫情反弹,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假期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责任制度,做到任务落实,工作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二、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假前开展全面的安全教育,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诈骗、校园贷款、兼职诈骗等问题开展教育,引导师生在节假日期间避免误入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陷阱。根据春、夏季节更替的特殊性以及学生活动的特点,重点加强对防疫、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食品、人员踩踏和流行病预防等方面集中开展安全宣讲,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学院严格本班学生管理,做好五一假期离校、返校学生登记工作。

三、组织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整改,不留后患,离开所辖办公区域后切断水源电源、锁门闭窗,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四、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鉴于目前国内国外疫情形势,结合省教育厅和属地的防疫管控措施要求,各单位及个人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保卫处假期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入校,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校园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应急指挥中心时刻待命,随时联动响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假期间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严防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

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文津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站值班电话:3913605

高校园区派出所报警电话:3025310

新芜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方荣峰  18255355665

警务站值班电话: 8795110

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