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10月)
保卫处 2021-12-28

公安提醒:

1.本月涉案金额较大的有网络刷单和投资理财等两类诈骗案件。希望广大师生根据公安部门推行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积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 

2.网上贷款诈骗的主要手段是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非法APP、电话推销等多种方式,以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贷为诱饵,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再以需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缴纳保证金或者核实偿还能力为由,反复要求受害人将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密码等告知。嫌疑人利用受害人一对贷款业务不熟悉,二对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的保密功能缺少了解而告之,从而使得诈骗得逞。另有不法分子群发信息,称可以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贷款观念,并通过正规渠道贷款,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