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11月)
保卫处 2021-12-28

公安提醒:

1.盗录视频、冒充QQ好友

诈骗手法:嫌疑人录制QQ好友视频聊天时的影像,然后以各种方法盗取QQ密码,在QQ上播放好友视频影像,冒充好友向其亲友声称遇到紧急情况,通过借钱、帮忙付款、充值等方式诈骗钱财。
    防骗对策:QQ密码被盗后,要及时通知QQ好友。对于亲朋好友在网上发出的汇款、付款、充值要求,请不要轻信,一定先要电话确认,谨防他人冒充好友骗取钱财。

2.电话或短信恐吓

诈骗手法:嫌疑人通过电话或短信冒充电信、公安、银行人员声称事主家中电话欠巨额话费、身份证被他人盗用、银行账户有漏洞、内有“涉毒”物品的包裹无法送达等事由恐吓事主,要求事主按照指令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入指定账户进行所谓的“资金保护”或“银行卡升级”,从而诈骗钱财。
    防骗对策:遇到此类恐吓,不要惊慌,切记公安机关办案有严格司法程序,不可能通过电话联系简单操作,切勿轻信他人诱导随意在ATM机操作转账。

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