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动员,深入开展新年度征兵工作——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保卫处 2022-03-3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湾沚区人武部部长李双全、湾沚镇人武部部长杨严成,学校副校长葛付才、武装部部长张祥、学生处处长吴晓、各学院学工秘书及全体辅导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武装工作副校长主持。

QQ图片20211214150043.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张祥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本年度学校征集毕业生指标24人,实际征兵毕业生36人,超额完成了兵员征集任务;同时,新生入营后思想稳定、积极训练,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QQ图片20211214150035.jpg

(图为张祥作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

随后,葛付才向2021年征兵工作优秀辅导员颁发征兵工作补助金。

李双全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现状,结合2022年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着重解读了新形势下国家和各地政府征兵优待政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携笔从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QQ图片20211214150030.jpg

(图为李双全宣读征兵政策)

最后,葛付才强调学校征兵工作需要全体辅导员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征兵工作关键在于以下几点:一是要求辅导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为国防事业输送优秀人才是每个辅导员应尽的职责。只有建设强大的军队,才能巩固国防,有国才有家;二是要求辅导员要熟悉征兵政策。结合当前征兵政策,各位辅导员后续还要加强对征兵工作手册的学习,及时向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学生做好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与属地人武部门加大联系沟通,确保信息互通,加强宣传,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三是要求辅导员要精准跟进有意愿参军的人员。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各辅导员要及时跟进学生应征入伍事项的具体进程,及时做好学生请假、调课、考试等保障工作,做好服务。

QQ图片20211214150021.jpg

(图为葛付才总结讲话)

此次征兵工作动员会,吹响了2022年度征兵工作的集结号,标志着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全面开展。后续,学校武装部将结合师生在校情况,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征兵宣传,解读征兵政策,做好2022年学校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