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关口前移,全面推进征兵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武装部联合湾沚区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进企业”活动
保卫处 2022-03-30

为全面落实省征兵办关于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特别是做好毕业生入伍征集工作,12月22日,学校武装部联合湾沚区人武部、湾沚镇人武部一行7人前往我校毕业生实习企业、基地开展征兵宣传,积极动员毕业班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在芜湖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湾沚区人武部部长李双全询问了同学们在单位的实习情况、薪资待遇,热情地与大家讨论应征入伍政策、大学本科毕业生入伍后的军队待遇等。参加应征政策咨询的同学们也结合个人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对军队待遇、退役安置、大学生退役士兵考研、考公等政策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图为李双全解答入伍政策)

在芜湖长信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李双全与前来参加征兵政策咨询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学习了当前国家征兵政策及应征入伍条件以及当前湾沚区人民政府关于拥军优属的相关举措。学校武装干事方荣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春季入伍与完成学业、按期毕业的相关问题,打消大家春季入伍后毕业设计与论文答辩等学习课程的顾虑。

图片2.png

(图为方荣峰与实习学生开展交流)

此次“征兵宣传进企业”,是军校两地共同探索一年两征兵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的新思路,同时也是当前兵员征集向毕业生倾斜的创新举措。后续,湾沚区人武部与学校还将进一步拓宽征兵宣传渠道,深入研究毕业生应征入伍面临的新问题,全力做好学校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