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4月)
保卫处 2022-07-07

警方提示:

  1.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宣:近期不法分子频繁利用境外通信号码、线路对国内用户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短信。

警方提醒:如接到以“00”或“+”开头的境外来电和短信,务必格外警惕,严加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2.以网络刷单为名义实施诈骗,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站、即时通讯工具等渠道发布信息,再通过即时通讯工具以非接触途径与受害人取得联系,编造刷网店信誉、销量的借口,并以高回报许诺受害人,诱惑其转账,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

  3.网购冒充客服此类诈骗案件中,犯罪人员先行在淘宝网等网站上窃取被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再以支付宝出现故障需重新付款或退款,或者以卖家账号存在问题付款失败为由骗取淘宝店主的信任,或以订单出现问题需重新订购等,借机取得被害人的银行卡及支付宝信息,最终将钱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