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反诈宣传入校园 筑牢防骗保护墙
保卫处 2022-07-07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5月23至27日,湾沚区东湖派出所联合校园警务站组织民警深入我校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宣传中,民警走入校园、深入食堂、宿舍,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和特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类别以及被诈骗后如何补救等措施;民警结合高校电信诈骗案例,着重向学生介绍网络刷单、网上买卖游戏账号、冒充“亲友”要求转账、购物快递退款等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方法的知晓率,谨防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东湖派出所副所长张自刚与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协商,鼓励广大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张自刚表示,“国家反诈中心”APP集报案助手、线索举报、诈骗预警提示、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帮助师生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高效提取电子证据、了解防骗技巧、能切实提升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并现场演示APP安装、注册认证及下载注册后如何实名认证并开启来电预警等功能。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反电诈APP推广下载达到了全校师生全面覆盖的局面,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诈骗意识,为营造“无诈”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期,学校将联合东湖派出所定期开展校园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提升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