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学校首页 > 安全教育 >详情页
警务室安全提示(5月)
保卫处 2022-07-07

公安提醒

防溺水安全知识: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

2、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应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败的关键,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可采取口对口或口对鼻的人工呼吸方式,在急救的同时应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反电诈知识:

1、近期我区境内窃取车内物品案件高发,请广大车主注意并加强防范。

2、本周全区境内共发生多起诈骗案件。警方提示:建议广大市民主动下载或配合公安机关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该APP平台能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并及时向你推送电话或短信预警信息,起到防范提醒和财物止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