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2-07-07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根据《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2〕10号)文件要求,现将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理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信息上报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放松,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管理。

二、强化疫情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假期学生的防疫教育工作。重点围绕疫情健康安全防护,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根据夏季的特殊性以及学生活动的特点,同时做好防疫、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食品安全、人员踩踏和流行病预防等方面集中开展安全宣讲,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外出时减少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假期严格按照“非紧急不离芜”的原则,确因特殊情况需离芜,严格履行审批流程,并慎重选择交通工具,轨迹相对固定,确保行程安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市。

三、坚守校园安全防线,抓好重点防范工作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进校人员登记、核查、测温工作,确保入校人员全面掌控、不漏一人;对学校水域加强防控措施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校内施工区域要加强施工过程监管和施工人员管控,对施工人员实行轨迹管理。

保卫处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同时加强校园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应急指挥(智慧)中心时刻待命,实时联动响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假期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严防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放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    15155335760  (治安) 

方荣峰  18255355665  (征兵)

王德鸣  17709616316  (消防) 

警务站值班电话: 8795110

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8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