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2-07-07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根据《关于2022年学生暑期放假和教职工轮休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2〕15号)文件要求,现将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安全工作, 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有效。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首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其次,根据夏季的特殊性以及学生活动的特点,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食品安全、人员踩踏和流行病预防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尤其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要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第三,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防溺水、防火、防盗和防骗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三、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假期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 针对暑期暴雨易发、多发等特点,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大对校园道路、管网、水域、校舍、围墙、地下停车场、楼顶、高空悬挂物、护栏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校园治安管控,抓好重点防范工作

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控,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确需因公入校的外来单位须主管部门提前一日履行审批程序,保卫处对进校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登记、测温后方可入校,主管部门做好进校人员安全管理和防疫措施落实。

保卫处加强校园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各单位加强校内施工区域施工过程监管和施工人员管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假期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畅通。值班期间严防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防范要求的事件发生,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暑假期间,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    15155335760  (治安) 

方荣峰  18255355665  (征兵)

王德鸣  17709616316  (消防) 

警务站值班电话: 8795110

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6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