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23年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3-06-30

关于做好2023年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3〕6号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3〕19号)文件要求,现将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

充分认识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把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管理,做到周密部署、预防在先、落实到位,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师生防范意识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食品安全、人员踩踏、意外伤害和流行病预防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做好留校师生的日常服务和管理,根据夏季的特殊性以及学生活动的特点,重点加强防溺水和旅途人身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不去陌生水域游泳,不去人员拥挤、杂乱及安全程度不高的场所,不去地质状况复杂的地区旅游、不玩危险性和刺激强度大的游乐项目,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及管理工作。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离开所辖区域要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水源,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校园安全保卫,抓好重点防范工作

保卫处加强门卫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和校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处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认真执行请示报告

认真落实假期重大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畅通,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处置,并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假期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  竹  15155335760  (治安) 

           方荣峰  18255355665  (征兵)

           王德鸣  17709616316  (消防) 

警务站值班电话:8795110

湾沚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766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