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内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习
保卫处 2023-12-0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整体消防安全水平,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加强校内商业网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技能。10月1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组织校内商业网点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预防的主要措施、火灾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各商业网点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通过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重点强调和突出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和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与技巧。

  最后,各单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烈火,表现沉着冷静,熟练并正确地使用灭火器将火势迅速扑灭,本次培训会及实战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火灾防患于未然,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我校商业网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火灾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