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消除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保卫处 2023-12-22

  秋冬季节,正值马蜂大量繁殖,马蜂活动频繁,连日来,保卫处频频接到师生反馈称体育公园南侧、如意湖东侧、樱花岭等区域树枝上存有马蜂窝,最大的蜂窝直径可达50公分,给过往师生带来很大困扰。对此,保卫处组织物业安保部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校内集中开展马蜂窝清理行动。

  处置过程中,保卫处详细勘察现场并制定好处置方案,安保人员配合做好现场安全管制,设置警戒线,疏散人群,身着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采用高压水冲、杀虫剂喷洒、火烧等方式进行清理,并对马蜂窝原址进行消杀,杜绝马蜂在此再次筑窝,成功清除隐患,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共计清理马蜂窝7个,消除安全隐患,排除师生的担扰。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发现马蜂窝请及时联系保卫处,如遭遇马蜂攻击,应立即蹲下,用衣物护住头部,切勿跑动,若被马蜂蛰伤,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