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保卫处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保卫处 2023-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高校保卫干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教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11月20日—23日,2023年全国高校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在芜湖市新华联丽景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保卫部部长谭琳主持。

  会上,周旭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提高校园风险防控能力”报告,报告全面深入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形成过程和丰富内涵,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和目的,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和保障,并结合保卫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探讨提高校园风险防控能力的思路、对策与能力。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复旦大学保卫部部长张阳勇,人民日报《新安全》杂志社副总编辑李林宝,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AI业务部解决方案架构师王秋明,分别做了题为“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动高校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智享未来——构建智慧校园安全的思考与实践”“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业媒体和智库”“数智视觉,激活数据价值,助力智慧校园焕新颜”的主旨演讲。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从事平安校园建设的职能部门领导、安全保卫工作业务骨干等共计3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进一步促进交流和合作,努力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共同体。

图片12.png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