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皖南片高校2023年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召开
保卫处 2023-12-22

为及时准确掌握校园治安动态,分析研判各种不稳定因素,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进一步维护高校安全稳定,12月13日下午,皖南片高校2023年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召开,芜湖市国家安全局、弋江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城管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湾沚区东湖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皖南片17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忠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唐俊生主持。

270662C1F2CA396D92E80023F22E6408.jpg

(图为会议现场)

935CEFAF5CA3E01A032920768B277CA4.jpg

(图为唐俊生主持会议)

汪忠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前来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安、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长期以来对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省高校保卫工作协会对高校安全发展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随后,汪忠国向参会人员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希望全体高校保卫战线的同仁们持续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为创新教育改革、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

FAFE261E232BE5E3A844988D6AC91AAD.jpg

(图为汪忠国致欢迎词)

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指出,国家安全事关稳定大局,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着力做好国家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弋江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亮通报了本年度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安全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各高校充分利用高校特殊阵地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稳定风险管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就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学生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

36A0AE7B196E2D5ED7C772A61228361E.jpg

(图为公安部门通报辖区治安安全形势)

488245163B7789A46B9181E694C06905.jpg

(图为消防部门通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

会上,湾沚区东湖派出所、高校园区派出所通报第四季度高校治安安全形势和发案情况;弋江消防大队通报第四季度高校园区消防安全形势,并开展高校实验室消防管理规定培训;城管局通报高校校园周边市容管理情况;国家安全局通报国家安全和当前高校防范工作形势并与与会单位开展交流。 皖南片兄弟院校围绕“学校‘消防安全月’消防安全管理典型做法及创新举措和第四季度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高校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和经验交流。

QQ图片20231215154132.png

(图为各单位开展交流)

会议最后,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皖南片分会负责人文才新传达了皖南分片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2024年主要工作。

retouch_2023121410282566.jpg

(图为文才新布置省学会工作)

此次安全形势研判会加强了皖南片各高校保卫处之间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深化与国安、公安、消防、城管等属地安全管理部门的密切合作,也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打造高校保卫共同体,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的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