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心系师生安全—开展校园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保卫处 2024-03-21

  近期,校内流浪犬的数量逐渐增多,不仅影响校园环境,甚至发生流浪犬撕咬电动车坐垫等情况,给师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校园环境平安稳定,预防流浪犬传播疾病和伤人事件的发生,保卫处高度重视,在寒假期间加强巡查,开展校园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保卫处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以及师生反映突出的学生宿舍、教工宿舍、食堂附近的流浪犬聚集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通过数次的蹲守、摸排、掌握流浪犬的栖息点,工作人员携带捕犬器具,对校园内游荡的流浪犬进行现场清理。此次活动保卫处共出动35名/次保卫人员,共捕获大型流浪犬4只、幼犬3只送往校外。

    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结合校区实际,分时段、有重点的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创建,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敬请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流浪犬后切勿投喂食物,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反映流浪犬踪迹情况,确保人身安全。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