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学校首页 > 治安动态 >详情页
深入开展春季开学前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保卫处 2024-03-21

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17日至18日,保卫处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保卫处一行重点对学校各出入口、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监控中心、消防泵房、学校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查看,就楼宇内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门岗室内警用器材保存情况、公共区域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寒假期间各楼宇闭阀排水的消防水箱进行开阀补水,确保各楼宇内消防设施设备水源充足,检测消防主机、挡烟垂壁、室内消防设施等,保障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使用。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组织人员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及时清理违规车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加强监控巡查,及时做好监控网络维修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40218111934.jpg

(图为检查监控中心值班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218111809.jpg

(图为检查各门岗值班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218111814.jpg

(图为检查教学楼消防设施)

微信图片_20240218111829.jpg

(图为检查宿舍楼消防设施)

QQ图片20240218140517.jpg

(图为检查A9楼地下车库)

经检查,校内安全设施均能有效运行,无重大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部分安全问题,保卫处采取了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平安返校。

新学期,保卫处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扎实工作,在安全服务岗位上主动作为,守护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