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详情页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寒假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24-03-25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寒假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保字〔2023〕11号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假期,根据《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寒假放假、轮休及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3〕44号)文件要求,现将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

充分认识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管理,做到周密部署、预防在先、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安全工作。

二、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师生防范意识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提前做好假期安全提示,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防火、防盗、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拥挤踩踏、防治安事件侵害、防食品中毒和流行病预防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根据假期学生活动的特点,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教育,同时针对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借贷等案件,教育学生提高警惕,注意甄别,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物损失,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三、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单位针对元旦、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规律特点,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单位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围绕公共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建立“最后一人离开责任制”,各单位最后一人离开所辖区域要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水源,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请于1月15日至保卫处领取封条,对寒假期间所辖区域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张贴封条。

四、加强校园安全保卫,抓好重点防范工作

保卫处做好门卫管理,各单位来访人员及维修施工项目严格履行访客预约,经主管单位审核后入校(如有特殊情况的,请联系保卫处,联系人:王竹  电话15155335760);保卫处加大对校园周边和校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防控措施;监控室、消控室24小时值班;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接、处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寒假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校园东门、南门将临时封闭,封闭时间:2024年1月22日至2月14日。在此期间,来访人员、车辆均从西门通行。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

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畅通,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等,要冷静对待,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和保卫处,并按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处理。

假期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王竹  15155335760

警务站值班电话:0553-8795110

湾沚区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0553-8766779

24小时紧急联系人:张祥  15055769232

预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