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公安提醒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如刷单返利、刷单约炮等。诈骗案件手段花样繁多,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提高自已辩别真伪的能力,切勿贪图便宜。凡遇意外"好事",必须睁大眼睛,辩别真伪。遇到不义之财,切勿动心。对找上来的好处,头脑要保持清醒,随时警惕,识别骗术,要相信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一旦对方需账号、密码等要求汇款,一定不要急于支付或汇款,等核实清楚后,再作决定,或求助警方,或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节后赌博现象较突出,节后禁赌是公安机关一项长效工作,也是公安机关目前一项突出工作,敬请广大师生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严禁各类赌博,同时希望积极举报赌博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保卫处 2024-03-21

公安提醒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如刷单返利、刷单约炮等。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繁多,请大家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轻信网络话术,不随便转账付款,不轻易网络借贷,不盲目投资理财,不随意兼职刷单,不放纵聊天约炮。

保卫处 2024-03-21

公安提醒  外卖盗窃:近期警务站接到部分同学反映外卖被盗情况,关于此类情况警务站提醒您:1、订购外卖时请提前等待送餐员送餐,确认订单是否为本人,避免造成错拿透明人外卖的情况。电信诈骗: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如刷单返利、刷单约炮等。

保卫处 2023-12-05

公安提醒  警方提示:诈骗案件手段花样繁多,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提高自已辩别真伪的能力,切勿贪图便宜。凡遇意外"好事",必须睁大眼睛,辩别真伪;遇到不义之财,切勿动心;对找上来的好处,头脑要保持清醒,随时警惕,识别骗术,要相信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一旦对方需账号、密码等要求汇款,一定不要急于支付或汇款,等核实清楚后,再作决定,或求助警方,或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保卫处 2023-12-05

公安提醒投资理财诈骗:是指诈骗分子在社交平台鼓吹自己能准确预测股票、期货等的涨跌,塑造所谓的“专家”“大师”“白富美”形象,有的诱骗受害人参与投资,收取高额“会员费”“服务费”;有的推销各类“荐股软件”“荐股平台”,以“免费使用”和“高盈利”为诱饵,将用户导流到软件平台,参与贵金属、艺术品、邮币卡等现货交易或境外期货交易,其实这些交易系统都是伪造的。骗子可以在后台实时操纵行情,伪造交易记录,骗取受害人大量资金。

保卫处 2023-12-05

公安提醒   1、以网络刷单为名义实施诈骗,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站、即时通讯工具等渠道发布信息,再通过即时通讯工具以非接触途径与受害人取得联系,编造刷网店信誉、销量的借口,并以高回报许诺受害人,诱惑其转账,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   2、请广校内车主朋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电瓶车主切勿将车钥匙留在车上,以免被人骑走。         3、开学季,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警方提醒:切勿相信网上兼职做任务刷单广告,任何需要垫资的都是诈骗;不要扫描不明二维码或点击未知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不参与“跑分”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保卫处 2023-09-11

公安提醒近期,我辖区矛盾纠纷警情较多,由此引发的打架斗殴事件频发,警务站提醒广大师生:1.公安机关对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2.天气炎热,人易暴躁,遇事需冷静克制,不要冲动,随时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3.饮酒需适量,酒精易让人上头、冲动,切勿酒后开车、滋事。4.遇到感情纠纷,请各位要互相冷静,不要冲动行事。

保卫处 2023-09-11

公安提醒刷单诈骗:凡是刷单都是诈骗!特别是上网人员要防范色诱刷单,更要做到洁身自好。 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平安芜湖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守护平安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2022年,在全体市民的倾力支持和用心帮助下,芜湖市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此,衷心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2023年以来,芜湖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凝心打造最美警队 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目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省率先建立芜湖市公安局民意中心,坚持“民意引领警务,警务保障民生”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民意感知能力,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持续推动110接处警提质增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着力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当前,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开展在即,芜湖公安恳请您继

保卫处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