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SAFETY EDUCATION

公安提醒防溺水安全知识: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2、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应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败的关键,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可采取口对口或口对鼻的人工呼吸方式,在急救的同时应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反电诈知识:1、近期我区境内窃取车内物品案件高发,请广大车主注意并加强防范。2、本周全区境内共发生多起诈骗案件。警方提示:建议广大市民主动下载或配合公安机关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该APP平台能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并及时向你推送电话或短信预警信息,起到防范提醒和财物止损作用。

保卫处 2022-07-07

警方提示:  1.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宣:近期不法分子频繁利用境外通信号码、线路对国内用户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短信。警方提醒:如接到以“00”或“+”开头的境外来电和短信,务必格外警惕,严加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2.以网络刷单为名义实施诈骗,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站、即时通讯工具等渠道发布信息,再通过即时通讯工具以非接触途径与受害人取得联系,编造刷网店信誉、销量的借口,并以高回报许诺受害人,诱惑其转账,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  3.网购冒充客服此类诈骗案件中,犯罪人员先行在淘宝网等网站上窃取被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再以支付宝出现故障需重新付款或退款,或者以卖家账号存在问题付款失败为由骗取淘宝店主的信任,或以订单出现问题需重新订购等,借机取得被害人的银行卡及支付宝信息,最终将钱转走。

保卫处 2022-07-07

警方提示:  网上买卖游戏装备诈骗:  针对买家诈骗。嫌疑人以卖游戏装备为名让受害人付款,受害人付款后则卖家立即消失。  针对卖家诈骗。受害人在网上卖游戏装备时,嫌疑人冒充平台客服,以需交纳保证金或装备已卖单账户冻结让卖家交钱解冻为由实施诈骗。  注:网上购买而来的游戏账号卖家可通过申诉渠道重新找回,购买账号本就是风险交易,三思而行。

保卫处 2022-07-07

公安提醒:  诈骗案件手段花样繁多,广大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提高自已辩别真伪的能力,切勿贪图便宜。凡遇意外"好事",必须睁大眼睛,辩别真伪。遇到不义之财,切勿动心。对找上来的好处,头脑要保持清醒,随时警惕,识别骗术,要相信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一旦对方需账号、密码等要求汇款,一定不要急于支付或汇款,等核实清楚后,再作决定,或求助警方,或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

保卫处 2022-03-30

公安提醒:  1.网络刷单诈骗的实施者准确掌握了受害人的心理。在最开始的时候,骗子会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刷单成功,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可以迅速返还。  受害者尝到甜头、一旦上钩后,就需要完成连续任务,数额达到一定规模,骗子又会以各种系统故障、账户冻结等理由,诱导其向诈骗账户再度汇钱。很多受害人直到被骗子“拉黑”后才发觉上当受骗。最为恶劣的是,当诈骗团伙骗取完受害人的现金后,还会诱导受害人通过各大银行和网络金融平台借取小额贷款,进一步榨取受害人的钱财。  网络刷单本就属于失信违法行为,不可从事此类工作,遭遇诈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号码等留存提供给警方,以便警方侦查。  2.不少银行将贷款业务外包给其他公司,所以一些公司提供贷款服务并不奇怪,关键在于如何分辨真伪。  申请办理任何可透支的金融类卡时,都会受到申请单位的严格审查,并核定金融类卡的消费额度。绝对不会是所谓的“工作人员”承诺您多少就是多少。整个申请过程都是免费的,即使涉及交费,也会让你到单位或银行办理,并

保卫处 2022-03-30

公安提醒:1.盗录视频、冒充QQ好友诈骗手法:嫌疑人录制QQ好友视频聊天时的影像,然后以各种方法盗取QQ密码,在QQ上播放好友视频影像,冒充好友向其亲友声称遇到紧急情况,通过借钱、帮忙付款、充值等方式诈骗钱财。    防骗对策:QQ密码被盗后,要及时通知QQ好友。对于亲朋好友在网上发出的汇款、付款、充值要求,请不要轻信,一定先要电话确认,谨防他人冒充好友骗取钱财。2.电话或短信恐吓诈骗手法:嫌疑人通过电话或短信冒充电信、公安、银行人员声称事主家中电话欠巨额话费、身份证被他人盗用、银行账户有漏洞、内有“涉毒”物品的包裹无法送达等事由恐吓事主,要求事主按照指令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入指定账户进行所谓的“资金保护”或“银行卡升级”,从而诈骗钱财。    防骗对策:遇到此类恐吓,不要惊慌,切记公安机关办案有严格司法程序,不可能通过电话联系简单操作,切勿轻信他人诱导随意在ATM机操作转账。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保卫处 2021-12-28

公安提醒:1.本月涉案金额较大的有网络刷单和投资理财等两类诈骗案件。希望广大师生根据公安部门推行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积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 2.网上贷款诈骗的主要手段是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非法APP、电话推销等多种方式,以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贷为诱饵,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再以需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缴纳保证金或者核实偿还能力为由,反复要求受害人将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密码等告知。嫌疑人利用受害人一对贷款业务不熟悉,二对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的保密功能缺少了解而告之,从而使得诈骗得逞。另有不法分子群发信息,称可以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贷款观念,并通过正规渠道贷款,防止上当受骗。

保卫处 2021-12-28

公安提醒:1.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下载来源不明的APP。2.遇到主动提供视频聊天的,提高警惕,多半为诈骗分子的套路。3.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保持良好健康的上网心态。4.如不慎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若有诈骗相关线索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若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保卫处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