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2月9日除夕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忠国一行来校,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安保、物业工作人员,驻校警务站警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学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同志陪同慰问。  每到一处,汪忠国都与大家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祝福,详细了解寒假期间学校校门管理、安保执勤、日常巡查、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党政班子感谢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运转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坚守一线、服务师生的精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障校园正常运转。  学校领导的关心问候,让春节在岗的工作人员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与嘱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服务,严格管控,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平安和谐。

保卫处 2024-03-21

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17日至18日,保卫处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一行重点对学校各出入口、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监控中心、消防泵房、学校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查看,就楼宇内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门岗室内警用器材保存情况、公共区域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寒假期间各楼宇闭阀排水的消防水箱进行开阀补水,确保各楼宇内消防设施设备水源充足,检测消防主机、挡烟垂壁、室内消防设施等,保障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使用。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组织人员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及时清理违规车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加强监控巡查,及时做好监控网络维修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图为检查监控中心值班情况)(图为检查各门岗值班情况)(图为检查教学楼消防设施)(图为检查宿舍楼消防设施)(图为检查A9楼地下车库)经检查,校内安全设施均能有效运行,无重大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部分

保卫处 2024-03-21

  近期,校内流浪犬的数量逐渐增多,不仅影响校园环境,甚至发生流浪犬撕咬电动车坐垫等情况,给师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校园环境平安稳定,预防流浪犬传播疾病和伤人事件的发生,保卫处高度重视,在寒假期间加强巡查,开展校园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保卫处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以及师生反映突出的学生宿舍、教工宿舍、食堂附近的流浪犬聚集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通过数次的蹲守、摸排、掌握流浪犬的栖息点,工作人员携带捕犬器具,对校园内游荡的流浪犬进行现场清理。此次活动保卫处共出动35名/次保卫人员,共捕获大型流浪犬4只、幼犬3只送往校外。    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结合校区实际,分时段、有重点的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创建,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敬请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流浪犬后切勿投喂食物,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反映流浪犬踪迹情况,确保人身安全。

保卫处 2024-03-21

  为保障校园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学校消防安全,2月14日至16日,保卫处联合物业安保部和消防维保单位对各楼宇消防水压、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与部署,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检查人员对图书馆屋面水箱、宿舍楼屋面、体育馆和A21消防泵房、室外消火栓等公共区域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特斯联智慧消防平台反馈的问题进行处理,对泵房水压不足问题进行打压处理,对屋面水箱进行补水,保障消防设施运行正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消防维保单位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把安全检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24-03-21

  为深刻吸取河南南阳学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训,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30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消防总队一行来校开展消防安全及假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学校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学校宿舍楼、图书馆、食堂、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监控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和调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充分肯定我校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严格隐患排查,力争立查立改,确保限时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三要举一反三,以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除死角,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检查组也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针对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保卫处立即进行排查和隐患整改。后期保卫处将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学校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

保卫处 2024-03-21

为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牢固责任意识,确保学生的安全和稳定,11月至今,保卫处分批次深入各学院,组织开展《2023至2024年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并进行指导和督查。    签订会上,保卫处处长张祥讲解目标责任管理的意义,并结合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时刻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关注细节,重在日常,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是要深入排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预防;四是责任书贵在落实,不在签订,按照《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逐条落实,重点要加强心理异常学生的管控,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图为各学院开展辅导员责任书签订)各学院院长均表示学校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将结合《辅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深入开展对标分析,组织学习,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并贯穿全年。通过此次责任书签订,提高全体辅导员“安全无小事,人人皆有责”的安全稳定防范意

保卫处 2023-12-22

12月16日,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举行,此次考试全校共有7600余名学生参加。为全力做好今年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安保服务工作,保卫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工作,部门全员上岗,圆满完成考场外治安巡逻、校内交通疏导和考点秩序维护等各项安保任务。为认真排查、全面防范考试安全隐患,保卫处于12月15日晚间对各楼宇进行了全面巡检,重点检查安防监控、消防设施、门锁、出入通道等设施完好情况,对于损坏的安排紧急维修,确保处于良好状态。考试当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安保、警务、监控中心共计15人全程跟进保障,提前两小时到达各楼宇开展人员疏散、通道封闭、外围警戒工作,监控中心提前调试设备,配合安保人员全面开展考前电子巡检,逐一房间、走廊、过道检查,不留死角。考试开始后,保卫处安排应急巡逻车始终处于待命状态,本着“一切为了考生”的原则,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全体工作人员无畏严寒、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图为安保执勤现场)

保卫处 2023-12-22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保冬季消防设施完好使用,12月11日至15日,学校保卫处对学校室外消防栓及地上消防管网开展检查,本着“早动手,细排查,防隐患,严落实”的主导思想,狠抓安全管理,为骤寒天气下室外消防设施保温工作做好准备。本次消防设施防冻保温工作主要对学校室外消火栓、室外水泵接合器、消防水箱管道采取防冻保护措施,提前采购保温棉进行包扎防护,有效防止消防管道因骤寒天气发生冻裂现象,确保冬季消防设施完好,构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做到防范于未然;与此同时,12月18日上午,保卫处协同消防维保单位对各区域消防泵房进行水压检测,组织物业安保部、工程部对各楼宇消防水箱储水情况进行检查。(图为开展室外消火栓防冻保护工作)(图为安保人员检查消防水箱储水量)“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冬季消防设施设备检查及安全管理,建立冬季消防设施检查记录,对校园内消防栓进行每月定时检查,努力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工作环境。

保卫处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