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为切实增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下午,湾沚区消防大队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学校保卫处、消防维保单位陪同检查。  首先,消防大队对学生宿舍楼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等配备是否齐全,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随后,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微型消防站、消防泵房,肯定了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并提出学校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疏散灭火演练,以及要及时检查、增加、更换消防器材等。  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表示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设施设备完好有效、规章制度完善详实、应急力量准备充分、管理措施全面到位,同时就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保卫处 2023-12-05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10月18日下午,学校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会暨《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博学楼A3W301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主持。  首先,由张祥汇报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情况,分别从校园综治管理、交通情况、治安案件、消防管理四个方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影响学校的存在风险因素和隐患,就当前校园安全管理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和加强的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随后,吴校长与各二级学院、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陈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各单位要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视再重视,落实再落实,并就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其重要性;二是加大相关文件制度规定的宣传贯彻力度,要确保

保卫处 2023-12-05

  近期,校内流浪犬的数量逐渐增多,不仅影响校园环境,甚至发生个别学生被流浪犬咬伤的事件,给师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校园环境平安稳定,预防流浪犬传播疾病和伤人事件的发生,保卫处高度重视,10月10日,联合区流浪犬收容中心开展校园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食堂、宿舍区、教职工宿舍附近的流浪犬聚集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通过蹲守、摸排、掌握流浪狗的栖息点,工作人员携带捕犬器具,对校园内游荡的流浪犬进行现场清理。此次活动保卫处共出动10余名保卫人员,两台执法车辆,共捕获中型流浪犬3只、小型犬1只。捕获的流浪犬已全部移交湾沚区流浪犬收容中心。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畅通投诉渠道,结合实际,分时段、有重点的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创建。同时,敬请教职工、学生及职工家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流浪犬后切勿投喂食物或搭窝建房,及时向保卫处报告,确保人身安全。

保卫处 2023-12-05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喜庆的国庆假期,国庆期间,保卫处秉着“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用心用情,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期间,保卫处严格执行校门管控制度,认真做好来访人员、车辆报备及访客预约系统核验工作;采取人防与技防巡逻相结合方式,24小时不间断实施校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其次,结合假期间学生集中离校、返校时段,加大对校门外交通引导,疏散人流,保障师生平安出入校园。  通过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秩序井然。保卫处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守护师生安全,保障校园平安。

保卫处 2023-12-05

  为保障国庆节前校园消防设施运行正常,确保学校消防安全,9月28日上午,保卫处联合物业安保部和消防维保单位对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与部署。检查人员对A38健体馆、屋面水箱、消防泵房等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损坏烟感、主机模块、消防管道等进行报修,对特斯联智慧消防平台反馈的问题进行处理,保障消防设施运行正常。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消防维保单位和特斯联智慧消防公司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跟进维修情况。

保卫处 2023-12-05

  为进一步加强十一双节期间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隐患,9月20日上午,湾沚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孙正明一行到我校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学校保卫处处长张祥、综合主管王竹,消防维保单位维保员许群陪同检查。  张祥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检查指导,并向其介绍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维保情况。随后孙正明一行实地走访查看学生公寓、食堂、商超经营户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检查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灭火器配备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指示标识、食堂后堂燃气报警装置等,了解消防重点部位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演练情况。现场,孙正明还随机抽查商超从业人员灭火器使用方法,要求商超经营户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紧急时刻会报警、会疏散、会组织逃生,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保卫处将加大对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定期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

保卫处 2023-12-05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新生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深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项举措。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保卫处联合东湖派出所开展“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送到学生身边,守好同学们的“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  宣传活动中,学校保卫处、公安民警分组深入到学生报到点、学生寝室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持“公安宣传+师生宣传”、“线上宣传+线下宣传”、“广度宣传+深度宣传”相结合,不断提升安全校园反电诈宣传精准度和覆盖面,切实构建起校园反电诈宣传立体态势,让反诈常识入眼、入心、入脑。  “凡是要你向陌生人转款的都是诈骗”,“一顿操作猛如虎,亏得只剩两毛五!”活动现场,公安民警以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辖区实际电诈案件特点,向广大新生及家长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新生们讲述网络刷单、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

保卫处 2023-12-05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加强源头治理, 8月31日上午,保卫处至东湖派出所就新生入学期间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交流会。  东湖派出所副所长尹坚峰就当前电信反诈宣传手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在技术防范和方法手段上下功夫,为学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保卫处王竹表示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已成为校园侵财类案件的主要形式,特别是每年开学阶段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学校也将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提醒教育广大师生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积极宣传、引导、建议师生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希望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方面,学校保卫处能与公安部门紧密合作,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做好反诈工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保护好师生财产安全。  座谈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警校联合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保卫处 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