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在校师生防空防灾意识,不断巩固和提升国防宣传示范效果,结合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保卫处联合芜湖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国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呼吁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提高师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国防历史、学习国防知识,提高防灾意识以及防空防灾避险常识,更加深入了解国防的意义和目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就师生关心的国防知识进行相应的讲解,引导广大师生更多地知晓国防、关注国防、支持国防,增强忧患意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芜湖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与高校之间的联络,大力开展宣传引导,提升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保卫处 2023-12-05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6至7日晚,我校2023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于体育馆举行,3700余名学生分批次参加讲座。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张祥执讲。  张祥围绕在校大学生涉及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结合案例、数据及视频进行详细分析,阐述新形势下影响大学生的不安全因素、大学生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对如何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提出建议。结合高校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分析诈骗手段和案件特点,讲解各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防范措施,形象生动地阐述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要求广大学生坚决抵制诈骗,共同防范诈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和交友观,真正提高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增强“免疫力”,守好“钱袋子”。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我校学生迈入校园的必修课,通过讲座,普及新生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是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

保卫处 2023-12-05

  秋风送爽,书声琅琅,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至2日,我校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同步进行,为全力做好开学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保卫处迅速开启护学模式,多种形式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安排,保卫处联系辖区交警大队对校园周边交通情况进行实地踏查,统筹规划、周密准备,制定下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迎新、老生返校交通管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定岗定点,对校门管控、车辆疏导、校内交通管制、校园治安巡查、突发事件、应急事件处理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服务保障,将安全保卫工作融入开学工作的每个环节。  结合开学期间到校学生和陪同家属人数多、车流量大、周边交通环境复杂等情况,提前对接公安、交警部门,做好迎新期间现场交通管制、秩序维护和治安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畅通。  迎新期间,各校门口、宿舍楼、报到点均设护卫岗;联系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校内治安巡查,关注、清理闲杂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安保、校

保卫处 2023-12-05

  为改善南门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缓解南门交通压力,保卫处现场勘察,制定改造方案,根据方案对接资产处提出物资申请,对南门现有人行、车行翼闸通道进行改造,调整南门(非机动车、行人)翼闸位置,实行非机动车双通道、东西两边一进一出,其余通道作为人行通道,通过调整解决师生驾驶非机动车出入口拥堵问题。下一步保卫处会继续对人行翼闸日常使用进行监管和及时调整,确保师生交通安全和便捷。

保卫处 2023-09-11

  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8月25日,辖区东湖派出所副所长张自刚带领民、辅警深入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首先对我校一键报警、保安员配备、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实地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全面细致的整改意见。张自刚强调落实校园安全防范,要加强门卫值班巡查,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并现场向保卫人员详细讲解安防器械使用、异常情况的识别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等。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校园保卫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为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下一步我校将联合东湖派出所持续加大对学校的检查力度,做到校园安全常抓不懈,确保师生安全。

保卫处 2023-09-11

  为维护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发生火灾、治安、刑事案件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保卫处按照《关于2023年暑期放假、轮休安排的通知》(校办字〔2023〕23号)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切实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暑假期间,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校园和楼宇的巡逻,结合暑假期间协鑫培训、讯飞培训、游泳馆开放、校园施工,做好校门门卫管理,对进入校园的校外车辆和人员加强检查,对载物出门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相关手续。结合暑假期间A9综合楼施工,道路临时封闭,加大对施工工地安全检查的力度,确保学校各项施工顺利安全进行。其次,加强技防设施检查维护工作。暑假以来,重点检查学校消防设施设备、监控电路及管线情况,并对校园内人群密集地区的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将始终以“万无一失”为目标,以“一失万无”为警钟,全面做好暑期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保卫处 2023-09-11

  7月25日-28日,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30周年学术交流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2023年安徽省高校保卫处长培训会)在合肥举行,保卫处处长张祥参加会议。研究会理事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储修杰、省公安厅国保总队负责人郭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邓昌富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120多所高校会员单位近200名安全保卫干部及华东地区兄弟省市学会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周飞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研究会30周年学术交流会暨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章程>修订说明》、《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建议人选名单》、《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推选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  会议表彰了2022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奖”、“最美校园卫士”及“第二届全省大学

保卫处 2023-09-11

  为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素质,规范学校保安管理,保证校园治安秩序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暑假期间,保卫处协同昭阳物业安保部组织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保卫工作实际情况,由昭阳物业安保经理孙峥讲解理论知识和安保技能要领,主要以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为主,包括校园安保礼仪、保安技能训练、站姿走姿训练、消防技能培训等。在训练过程中,通过队列动作的规范及个人队列素质的训练,增强了保安人员队列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  此次培训,加强了全体安保人员组织纪律和职业道德观念,提高了服务意识和安保技能,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 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