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PUBLIC SECURITY

  为持续深化公安机关“一改两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搭建招才引智新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进芜、进湾落户,4月13日起,湾沚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东湖派出所走进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户政直通车”进高校活动,大力宣传“为企服务30项”“人才落户随意迁”等便民利民政策,指导我校师生体验户政业务全程网办等便民服务,并现场提供业务咨询解答,将户政服务送到师生身边。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人才落户随意迁”政策,围绕大家关心的“湾沚新人”落户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民警现场还通过“皖事通APP”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全流程进行演示,告知师生们湾沚区市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全年不打烊,解决大家“上课没时间办、下课没地方办”的难题。民警向大学生详细讲解人才落户相关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前来咨询的广大师生,民警全面深入阐述户政落户政策和各项创新便民举措,同时为方便在校师生,学校警务站提供帮办、代办、送证上门等多种便民服务。  此次湾沚分局“户政直通车”

保卫处 2023-09-11

为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停车环境,4月17日,保卫处组织物业安保人员对A11博艺楼地下室进行全方位清洁。由于A11博艺楼地下室交付使用后未进行深层清扫,地面灰尘较重,安保人员通过借调水带进行拼接,在博艺楼内将水源引至地下室深度冲洗地面顽固污渍及浮尘,使地下车库焕然一新。此次清洁活动,进一步优化停车空间的利用效率,改善了停车空间的环境面貌。

保卫处 2023-06-30

为解决A35新建停车棚内存在监控盲区,引导学生规范停车充电,合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保卫处现场考察后对接电动车棚供应商和讯飞智元在电动车棚安装四个枪机摄像头,确保画面全覆盖车棚,在完成监控安装及调试的同时提升监控覆盖范围、增强安全管理手段,可以有效处理车棚内学生车辆丢失或损坏物品情况实时监控,接入学校监控平台实现一个中心管理的目标。

保卫处 2023-06-30

为有效应对汛期,提前做好防洪,防范师生夏日戏水、游泳、钓鱼等涉及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份,保卫处沿校内汪溪湖、如意湖一线增设防范溺水,严禁钓鱼、严禁下河游泳等安全提示牌9个,调整优化位置4处;沿校内水域一线,新增设夜间照明设备20个,为夜间学生防溺水提供安全保障。下一步,保卫处还将根据夏季防溺水事故的特点,安排安保人员加强校内水域安全巡查,在校内重点水域增设救生设备,进一步提升校园水域安全救生能力,努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保卫处 2023-06-30

为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安管〔2023〕28号)、《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43号)文件要求,4月28日上午,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分别对学校艺术楼、求是楼、求新楼部分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实验室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治安安全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实验室的安全防范,重点对各实验室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用电安全、器材配备及运行情况、大功率用电设备、压力容器(含钢瓶)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迅速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到位。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各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同时,针对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

保卫处 2023-06-3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质量,4月26日上午,湾沚分局东湖派出所所长黄俊峰、副所长尹坚峰、校园警务站辅警张云一行来校参加辅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会上,尹坚峰结合真实鲜活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参会辅导员普及电信诈骗的基本概念、详细分析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手段、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应如何补救进行阐述,同时重点对学校学生群体中发生的冒充“老友”行骗、“保证金”退还诈骗等手段做了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参会辅导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提问,尹坚峰从专业角度剖析问题,针对不同问题分别给出了积极有效的应对策略。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细、指导性强,对提升辅导员队伍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能力,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保卫处 2023-06-30

4月22—23日,学校举办全国英语专业八级统测(TEM-8)、2023年专升本考试,根据考务工作相关要求,保卫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安保队员承担此次考试安全保卫任务,为我校考生保驾护航。为全力做好本次考试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试期间校园平稳、有序,保卫处制定《英语专八及专升本考试安保工作方案》,明确维持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提出“热情服务、严肃认真、文明执勤”的具体要求,将安保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落实到点。提前对考场区域进行封闭,设置警戒线,认真做好本次维持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考试当天,保卫处工作人员7点前全部到岗,协助教务处运送考试试卷;校门外逐一核查考生证件信息。开考前,组织安保人员进行清场,安排安保力量不间断在考场周边巡逻,对考场周边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防止外部因素对考试造成的干扰,有效维护考场的秩序;与此同时,对接辖区派出所两名警力维持校园治安秩序,处置突发情况。考试期间,保卫人员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加强巡逻,维护考场安全秩序。保卫处以高度的警惕性和严明的纪律性,认真做好保卫

保卫处 2023-06-30

4月14日,湾沚分局治安大队、东湖派出所来校开展“户政直通车”服务,将户政服务送到师生身边。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操作解答、互动交流等方式介绍“为企服务30项”、“人才落户随意迁”政策,围绕师生关心的“湾沚新人”落户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民警现场通过“皖事通APP”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全流程进行演示,解决学生“上课没时间办、下课没地方办”的难题,同时为方便在校师生,派出所提供帮办、代办、送证上门等多种便民服务。为将活动推向深入,民警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校师生感受到户政服务政策带来的便利服务。

保卫处 2023-06-30